我跟你說,不是只有身體的痛,才叫家暴。


你知道我媽在我幼稚園就跟我爸離婚了,然後把我放在舅舅外婆家,一年只看得到她一次。雖然永遠吃不到別人家小孩才有的好料,但表哥滿疼我會教我功課,表弟表妹也很可愛每天一起玩扮家家酒,算是艾媽小時候最快樂的一段時光。小三後我媽再嫁,我被迫搬去跟個不認識的男人及大我一歲的繼姐一起生活。我媽仍然常不在,繼父常因姐姐把沒考好的考卷藏起來被他搜到就拿棍子打她,打到姐姐皮破血流地上爬要跳窗開門求救的那種狀況。有一次我去幫她擋,他連我都打,然後沒人救我們。二年後我高雄親爸一通電話打來說希望我能搬去跟他住。以為可以脫離這種生活了?搬去後才是惡夢的開始,我必需每天凌晨5:00起床蹲馬步,為什麼?因為他喜歡。放學後要幫他刷亮牛仔褲,為什麼?因為他想帥。刷完後要洗菜切菜煎魚搞到全身傷,為什麼?因為他不想煮。晚飯後要洗碗收衣家事全做完我才能熬夜寫功課。老師要收補習費他永遠沒錢給,表哥幫忙寄我就被打進醫院,為什麼? 因為他不爽。

打我打得有道理嗎?沒有。
這是父母該有的作為嗎?不是。

所以艾媽很小的時候就明白,人的絕望,是起於對「沒道理卻又無力改變的事,被迫要長期接受」。這種狀況我經歷過,不能再發生在我的下一代。就是說,我現在當媽媽了,如果需要在還來得及教育艾寶的時候實行打罵政策,前提是除了我的立場要清楚讓他明白受罰是「為什麼」,也必需是「有道理」 的事。

昨天艾寶在家被艾媽教訓了。
事情是這樣的:

艾爸:過來,爸爸問你放學後都是怎麼規畫使用電腦時間的?(基本上我們家有規定可以使用的時間與方式,艾爸想知道艾寶有沒有自我要求與遵守)
艾寶:(眼神飄移不回答)
艾爸:xxx過來爸爸有話要問你(還沒發火)
艾寶:你就直接問阿、幹嘛一直叫我過去啦!(語調提高表情不耐煩)
艾爸:過來一下爸爸想跟你討論這件事(壓住情緒ing)
艾寶:(很不情願地走向爸爸)站了二秒後

💥不、回、答💥
然後從等待答案的老爸面前跑掉
還給我拿弟弟的球⚽️來回丟天花板
打到地上玩具們彈得到處都是

就在艾寶無視他老媽已怒火中燒之時🔥
被我揍了😔

一個人可以念到台大MBA後留學歸國
然後目中無人最終失敗
也可以家境貧困沒有學歷但為人誠懇做事負責
最終獲得成功

我想讓艾寶知道
#做人態度很重要
人沒長大就無禮
將來神仙也救不了

不過揍完後媽媽自己也哭慘💔🌧
好心疼就是了…🥺

 

謝謝你的閱讀,這篇是艾媽的育兒心情。
也許您從我(及其它分享過)的文章上看得出來,艾媽我是個做事會先分析規劃、找出最佳方式再努力做到最好的人。這種累死自己的個性也反應在我的自創商品【艾鬆餅‧頂級無鋁鬆餅粉】經營上,我的工作室已進入第四年,如果您想更加了解我的商品,歡迎點擊這裡。 

 


艾媽並不是大量的賣粉業者,艾粉的誕生出發點是想使用最頂級的原料做鬆餅給孩子吃。希望能吃得安心就把艾粉拿去SGS檢驗,通過了才敢慢慢分送親朋好友,到目前為止回應似乎還不錯..因此我想也能透過網路,開始和大家分享它。

艾の頂級鬆餅工作室
Email: atwanted@gmail.com | LINE id: @orf4933q
TEL:02-29488098 (客服時間12:01-16:00 | 假日休息) 

 官網優惠  蝦皮賣場  粉絲團訊  網友好評 
arrow
arrow

    艾鬆餅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