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艾媽的創業研究 #不專業心得分享

艾媽只要一有空,跟你一樣我也是會海量向一些創業家或是以販售創業課程的網路企業家們學習的(所謂有空,就是沒訂單的時間啦像現在😆)

這個習慣在我成立艾粉工作室時就有了,主要就是,逼自己持續學東西,在創業路上少摔一點。長時間我也就練就了如何分辨三類老師的本領。

第一類是很會吹牛的。對,就是每篇文章都說自己營業額有多高,稍微一查卻發現沒有事實數據可佐證說法的那種。網路上有個賣超貴巧克力蛋糕,叫貝x街的,我私心認為就屬於這一類。

為何我覺得這老師很吹牛呢,首先因為他上媒體總是強調自己剛創業是窮到老婆出門都要在地上找錢撿、他被銀行打槍,自己又不願低頭跟親友借錢,不接受任何資助等等。但他卻又說,他賣的蛋糕成本是別人的三倍貴。我就困惑了,那他買三倍貴原料的錢是哪來的?買過他家蛋糕的網友給的評價是 “普通得不知該說些什麼的貝x街蛋糕”。結果他中間也沒清楚說明到底他是怎麼創業成功、每年營收都破一百萬,還強調是“美金“的。(我不懂跟台灣人說話賣台灣人東西幹嘛一直用”美金”這兩個字,是覺得這樣身份有變高貴還是…?)再來,100萬美金是多少,3000萬台幣耶,算一算他一個月要賣出250萬的蛋糕,賣那麼貴算單價800元好了,蛋糕要烤要包算30分鐘產出一個好了,他有幾個烤箱多少工時幾位員工,真的可以每天烤出104個蛋糕全部賣光光嗎… 這些都是被質疑的點,他都不回應,賣的課程還要18000起跳我傻傻聽了一版,連最基本的字幕都沒上,看到的就只有他一個人坐在空白白板前講些聽都聽不清楚的預錄影片,這真的,不能怪我把這種老師類歸進吹牛類別,對吧。

第二種是很會嘴砲的。這種老師是比著作比演技 ,比財富比夢想的。著重在推銷自己的成功故事,催眠你只要上他的課,很快跟他一樣,成功指日可待。比方某位母親是台灣人父親香港人十幾歲就移民溫哥華的華裔男,被我分進這一類。他都是坐在賓士裡烙英文,影片(有上字幕節奏分明有收音有轉場有杜比有聲光有的畫質還4K喔。專業程度跟好萊塢電影可說是不相上下。說實在的受眾如我,觀賞時還真的滿過癮很多腦波弱的看完真的就在影片下方刷一波留言給他了。如果說學習的是這種影片產出的製作能力拿來運用在我們艾鬆餅粉粉專,哈哈那我覺得我們是可以變厲害的這老師還全球企業化經營,他說他的學員都來自有150個國家了你還等什麼?他的獲利模式是透過不斷的拍片嘴些你我都知道的生活或創業道理,比方「如果沒錢你不該創業」、或是「不要花精力去改善自己的短處,專注在讓自己的強項更強」這類的,讓你覺得,哇對耶他說得都好對好對,然後就腦波弱去一半開始幫他分享或直接買課程。可是,網路上有人參加過他課程的回來說根本不用花超過美金3000元去買這種老師的課,因為課程裡真的就只是他所有影片裡說過的話跟著作過的嘴砲而已。

第三種是真正有實力的老師,傳授的知識技巧與經驗都是自己實踐過有成績、可複製、能被驗證的。這類老師光是要吸收他們免費分享出來的東西就要花不少時間,但學習運用真的可以賺到錢的。這種老師的獲利模式是先真心對你付出,讓還不確定要不要跟他學的人自己先暗處練功,一旦驗證賺到錢,你就相信他了。之後便心甘情願掏出大把鈔票報課程,絕世高手啊。

下一集艾媽再繼續跟你分享更多第三類老師不專業研究心得,晚安嘍。

謝謝你的閱讀,這篇是艾媽的工作記錄。也許您從我(及其它分享過)的文章上看得出來,艾媽我是個做事會先分析規劃、找出最佳方式再努力做到最好的人。這種累死自己的個性也反應在我的自創商品【艾鬆餅‧頂級無鋁鬆餅粉】經營上,我的工作室已進入第三年,如果您想更加了解我的商品,歡迎點擊這裡 

 


艾媽並不是大量的賣粉業者,艾粉的誕生出發點是想使用最頂級的原料做鬆餅給孩子吃。希望能吃得安心就把艾粉拿去SGS檢驗,通過了才敢慢慢分送親朋好友,到目前為止回應似乎還不錯..因此我想也能透過網路,開始和大家分享它。

艾の頂級鬆餅工作室
Email: atwanted@gmail.com | LINE id: @orf4933q
TEL:02-29488098 (客服時間12:01-16:00 | 假日休息) 

 官網優惠  蝦皮賣場  粉絲團訊  網友好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創業 創業老師
    全站熱搜

    艾鬆餅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