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在台灣如果參加旅行社套裝行程,到北極圈玩的費用大概落在17~25萬台幣左右,一個人。你猜猜艾家2020年1月(二大二小:4y10y)全家衝北極圈含機票交通飯店與裝備總共花了多少錢呢?

image

image

image

台灣到北極圈有很多路線跟飛法,為什麼艾家選擇從瑞典然後再坐火車北上呢?因為艾媽本人過去在外商的工作經常出差到瑞典,跟這個人人可英文對孩子又處處都友善的地方粉~熟 XD,這個細長型國家有個省錢又舒適的方式可以到達北極圈,就是坐火車。瑞典的夜車通常一天只有一班,偶爾有二班是比較好的,因為萬一遇到突發狀況沒搭上第一班,還有第二班。(相信我去這種零下幾十度的天國你不會想要孩子們下機後沒地方過夜的阿)

然後因為這次要去的 Katterjåkk 離瑞典北部唯一的 Kiruna 機場超級遠,但居然有個下火車走5分鐘就可到達公寓的火車站!因此跟搭國內線飛機比起來,坐夜車北上可以省下全家一段機票+後續交通+一晚住宿費,是舒適又划算的選擇。

先來一張從台灣到目的地的完整路線圖吧。(話說這張從東邊的亞洲飛進西邊的瑞典後再轉搭火車往北的圖超搞剛,畫了我1小時眼睛快脫窗呵呵呵)請由右下往左上看:

image

然後這篇記錄到達瑞典後「坐火車北上」的這一段(有空再分享一篇艾家搭乘【瑞典六人私人全艙北極夜快車】的完整記錄),請再由右下往上看:

image

瑞典國營火車名稱叫SJ,訂票系統操作很簡單,在台灣就能預查車次線上訂購。出發前手機先裝好他們的APP,到了當地上火車後,就可以隨時掌握自己的位置避免不小心坐過站(手機要能上網喔)。這是瑞典SJ火車訂票的官方網站:https://www.sj.se/en/home.html

image

我是幫全家規劃下飛機後直接在Arlanda C(瑞典ARN"機場內"的火車站)接搭北上到Katterjåkk山區的來回夜車:

image

在訂票系統裡面選好2大2小後按下Continue(下一步,繼續):

image

然後就會看到當天有幾個夜車班次,以及它們分別的出發與到達的時間:

image

然後我們家選擇1st class的6人私人車廂(沒有選「私人」車廂的話,可能會有不認識的乘客進來跟我們一起睡)+可更改型(rebookable ticket,萬一還沒出發前要改班次才可以改),這樣進北極圈的車票就訂好囉:

image

不從Stockholm C(瑞典中央火車站)從Arlanda C安排上車的好處是不用拉一堆行李讓孩子們出去冰天雪地的室外找公車轉火車。缺點是票價裡會被加一點點從Arlanda C進站的「過路費」,為什麼?連瑞典人自己都說不可考,反正就是要給 ,哇咧... 。不過回程我是安排在中央火車站下車,因為要去喝斯德哥爾摩世界有名的魚湯

image

image

不過Arlanda C「過路費」是不收小孩只收大人的,我們二個大人被加的票價金額大約是比從中央火車站(Stockholm C)上車多個台幣NT3,000元左右。下面這張火車票是我在台灣訂好印出後看不懂瑞典字自行中文先註釋過,歡迎享用呵呵:

image

這樣就訂好到北歐之後坐偶車進北極圈的火車票囉。

當然這趟旅程我們也帶上了自家的【艾鬆餅‧頂級鬆餅粉】,這種方便又營養又可以當早餐當點心的東西,不管去哪裡出遊都很適合帶上個幾包的,真心不騙(艾媽老王賣瓜中 ^_^):

image

 

謝謝你的閱讀,這篇是艾媽有空時上網記錄艾家生活點滴的文章,它是我們在2020年1月出訪北極圈的家庭旅遊其中一篇,著重在「瑞典北極圈夜車訂票」的部份。其它部份艾媽有空會再整理好分享於 我的部落格 與 艾鬆餅FB粉絲團 喔歡迎追綜。我希望我這部份的文章,最終都能幫助到任何在有限預算下想出遊北極圈的家庭。也許您從我(及其它分享過)的文章上看得出來,艾媽我是個做事會先分析規劃、找出最佳方式再努力做到最好的人。這種累死自己的個性也反應在我的自創商品【艾鬆餅‧頂級無鋁鬆餅粉】經營上,我的工作室已進入第四年,如果您想更加了解我的商品,歡迎點擊這裡 


艾媽並不是大量的賣粉業者,艾粉的誕生出發點是想使用最頂級的原料做鬆餅給孩子吃。希望能吃得安心就把艾粉拿去SGS檢驗,通過了才敢慢慢分送親朋好友,到目前為止回應似乎還不錯..因此我想也能透過網路,開始和大家分享它。

艾の頂級鬆餅工作室
Email: atwanted@gmail.com | LINE id: @orf4933q
TEL:02-29488098 (請響久一點) 

新北市中和區和平街38巷2號1樓
 官網優惠  粉絲團訊  網友好評  蝦皮賣場
arrow
arrow

    艾鬆餅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