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KDL-46EX720

這台Sony KDL-46EX720畫質超美的Bravia液晶電視,在艾家服役近八年後有一天開始神經病無法開機,要拔掉總電源「隔一陣子」後再試開才開得起來,然後這個「隔一陣子」的時間拉得愈來愈長,直到有一天隔了24小時插上後仍然開不了,找了維修電視的師傅幾天後回覆說是主機板壞了、已經完全無法修理。艾媽我自此以為它已壽終、整台掛掉了。。。。但因為我很愛它、捨不得就這樣放棄,又懷疑難道以品質著稱又天龍價格的Sony Bravia電視,只能看八年?我開始研究它無法開機的現象,尋找各種可能的解方,很幸運我最後真的救回了它。到今天為止,已經有12天它沒再發神經,繼續在我家為我的艾寶貝們服役中。如果您目前在看這篇文章是因為您的Sony電視也有相同故障現象,也許這篇能幫到您,請參考看看。

首現,我發現它故障的狀況很規律。紅燈閃6下,停約3秒後再繼續紅燈閃6下,像這樣:
 

根據師傅的說法這台是「主機板」壞了。所以合理的第一步就是要換一片好的主機板。於是我上網尋找相同型號電視的主機板找到了一片,要價NT800元,在還不知救不救的回的狀況下我還是買了,有試有希望阿。下面這張這就是這台電視主機板的長相:

新板子買回家後我還特別檢查所有的I/O port有沒有潮溼發霉的現象,還好賣我的賣家是個好賣家,整片都是挺乾淨的:

換上新的主機板後果然可以開機了。但是,但是… 才開心了一天,又開始出現要拔掉總電源「隔一陣子」後才開得起來的狀況…

艾媽想我一定要再有所作為不然過沒多久後它又會再度完全開不起來的。所以接下來這些個步驟就是重點了,它們是救回整台電視的關鍵:「軟體更新」+「hard reset」

「軟體更新」:

  1. 至Sony TV 官網下載更新程式,將解壓完之後的這個資料夾放到usb drive的根目錄:sony_dtv0FA10A01A0A1_00000203
  2. 將這個usb drive插到電視上,再將電視電源打開。
  3. 這時候電視畫面會出現正在處理軟體更新中之類的訊息,等它整個跑完結束。
  4. 結束後關掉電源。

「hard reset」:

  1. 先將電視的電源插頭拔掉後再插上
  2. 看到電視通電的紅燈恒亮後
  3. 按電視遙控器的「上」鍵不放+按電視電源開啟鍵後放開
  4. 這時會看到電視指示燈閃很多下後熄掉
  5. 如果開不起來(連閃紅燈也沒有不理你讓你以為它又掛了),不不,它只是需要再多一點時間處理更新。
  6. 拔掉總電源一次、再接上,然後等待一個晚上。
  7. 隔天早上按電視遙控器開啟,這台超棒的電視於是整個修復了。

嚴格說起來艾媽只花了NT800元便救回了一台原價要NT50000左右的Sony Bravia液晶電視,希望以上的分享也能幫助到您。也許您從我(及其它分享過)的文章上看出來艾媽我不是個遇到困難會輕易放棄的人,我是那種會先冷靜分析問題、研究與實驗解法,找出最佳方式並且努力做到最好的人。這種累死自己的鳥毛個性自然也反應在我的自創商品【艾鬆餅‧頂級無鋁鬆餅粉】的經營上,我的工作室已進入第三年,如果您對我的商品也有興趣,文章下方有附上簡介,若想更加了解,歡迎點擊 這裡

 


艾媽並不是大量的賣粉業者,艾粉的誕生出發點是想使用最頂級的原料做鬆餅給孩子吃。希望能吃得安心就把艾粉拿去SGS檢驗,通過了才敢慢慢分送親朋好友,到目前為止回應似乎還不錯..因此我想也能透過網路,開始和大家分享它。


艾の頂級鬆餅工作室
Email: atwanted@gmail.com | LINE id: @orf4933q
TEL:02-29488098 (客服時間12:01-16:00 | 假日休息) 

 官網優惠  蝦皮賣場  粉絲團訊  網友好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鬆餅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