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媽媽版看到有媽咪抱怨現在的準公托,名義上好似為大家省錢但實際上也是巧立名目材料費教材費才藝課(還不能不參加的規定),算一算每個月還是得吐足NT15000來養1個小孩。

雖然,我覺得這個社會對有帶幼孩與媽咪們還是友善的。雖然,我常常推娃娃車走在路上需要借道時,還是感覺到大部份的人是很禮讓我們這種族群的。雖然,我也覺得現在台灣人不敢生小孩最主要的因素,並非是大家自私地想過自己的生活。但是我知道,不生的人,是對於產出下一代後要「教養承擔」的這件事有著無限的擔心害怕與不確定。

薪資低迷又沒有投資環境下這樣的台灣本身就失去很多條件。除非本來就家財萬貫,不然一般庶民都擔心萬一自己都活不下去了是要怎麼養孩子? 可能已經只能勉強溫飽沒有存款害怕哪天突然失去工作時又怎麼付得起孩子的學費? 所以大家乾脆不生。覺得,就沒事。

很久的春秋史上有叫吳越的兩國。為什麼吳國可以打一直打越國然後越國還不敢機機叫? 就是因為吳國有闔閭伍子胥等能人能策致國富人強。而為什麼越國窮弱? 因為允常石買等上面那些老不死的只想守成卻不事生產。那為什麼上面的「只能」守成不事生產? 因為人民都已經餓死一堆窮到易子而食了人都死光了是要怎麼產。所以國要強,第一要有人,要有很多很多人。但要怎麼有很多人,根本的原因不是叫人民生小孩上學要錢就說給他錢,而是要讓人民知道在這個國可以自己賺到錢。那種踏實感是不一樣的,有錢才能想未來,能有未來才敢生阿。

 


艾媽並不是大量的賣粉業者,艾粉的誕生出發點是想使用最頂級的原料做鬆餅給孩子吃。希望能吃得安心就把艾粉拿去SGS檢驗,通過了才敢慢慢分送親朋好友,到目前為止回應似乎還不錯..因此我想也能透過網路,開始和大家分享它。


艾の頂級鬆餅工作室
Email: atwanted@gmail.com | LINE id: @orf4933q
TEL:02-29488098 (客服時間12:01-16:00 | 假日休息) 

 官網優惠  蝦皮賣場  粉絲團訊  網友好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鬆餅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