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餅粉有什麼了不起?不就是麵粉加發粉,打個蛋加些奶,最多再弄進一些香料就可以吃的東西嗎?


不是的。艾媽我是個全職媽媽,也是在2011年研發【艾鬆餅‧艾の頂級無鋁酵姆鬆餅粉】的網路小賣家。  會想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成為全職媽媽兼網拍工作者後,我除了工作時習慣記錄自己與艾寶每日為艾(鬆餅)粉工作的心得,假日陪伴家人也是有很多我想要保留下來的回憶。所以有點空了呢,就開始整理與艾家成員們一起成長的過程,等將來老了,孩子大了,能留給他們看看也是挺好的不是嗎?😊

 

好比今天是端午節連假第二天吧,工作室休息,我們家也沒有安排遠程出遊,由於艾寶已經是開始會與同儕比較玩具的年紀了,現在幾乎每隔一二星期就會跟艾媽我要求一種「同學也有」的新玩具,頻率還有愈來愈高的趨勢。這一篇我姑且就來小記一下艾寶從小到大主動「想要」的玩具是有哪些、以及我如何處理她現在最新三不五時就要新玩具的「要求」

 

記得以前艾寶還小的時候,玩具的選擇,純粹是做長輩的我們「一廂情願」的結果。也就是說我們自我感覺買了什麼她就一定會喜歡什麼,出遊如果看到她對哪個玩具有反應,也就又一廂情願地買下來帶回家,然後滿心期待孩子開始發揮對這些玩具們可能的喜愛:

三輪車阿公買的

小白是每次出去吃飯都一定要帶上的

說狗怕冷在家也要找東西幫狗蓋被子的時期

 

老媽我更是每回出差回台前都一定在國外買一堆「我感覺」寶貝應該會喜歡的玩具:

記得這會動的小狗們是覺得艾寶會喜歡,差一點就買,

阿這個藍色鯨魚背包是某年在新加坡轉機時真的有買

 

加上朋友們家人們送的玩具,時間久了愈來愈多整個家就開始空間崩潰,艾爸於是去買了很多的玩具箱來裝這些玩具,一段時間後又不夠,又再去買更多的玩具箱來裝更多的玩具…… 

 

 

 

 

 

然‧後‧我‧們‧家‧就‧變‧成‧了‧這‧樣:

大概也就是無法走路、人都要用飛的程度。這還是已經用了三四卡玩具箱整理後的狀態:

 

沒多久又滿出來後我們又再買了第四卡玩具箱已經只能往房間裡塞:


後來又再加了第五卡、第六卡:


最近連阿弟的嬰兒床

也變成了大型玩具箱:

 

 

回憶:

我記得艾寶第一次主動想要玩具,大概是三歲的時候吧。那時候她迷上「美少女戰士」卡通,很想當其中一隻美少女。老媽我於是很努力地去搞了一套粉紅色還含有皇冠的戰士服出來滿足她,來來,大家欣賞一下,這是艾家當年肥肥著裝後的美少女聖戰士:

 

大概半年後,比比指指講半天,最後我們猜到她是想要這個,「真珠美人魚麥克風」:

吼,這個艾媽我可是找得好辛苦,艾寶還指定要藍色款…偶快一星期最後才在露拍上拍到一隻紅色的:(可惜當時沒有蝦皮,不然應該不到半小時就可以找到惹,大家說是吧!😉)嗯她當時的確是Hen~想要沒錯,但是玩沒多久,也是又進了玩具箱。
 

 

再來的時期艾媽發現艾寶變得愈來愈中性,老是跟鄰居的小孩玩「老公老婆」的遊戲:

 

也從來不玩芭比娃娃,每次LEGO出來的成品都是槍、喜歡青藍色、只剪男生頭、絕對不要穿裙子,甚至想要當王子。

 

 

有一天,她似乎終於找到了心中最理想的自我形象:「媽咪,我想要當這個有翅膀王子,我想要我想要我想要」

😞兒阿,這件事不是只有老媽辦不到,應該是神也無能吧…

 

然而巧手的艾爸在十分鐘內做出一具王子的羽冀,就也硬給她當了個王子去:

 

 

大班時,她第一次開始強烈”要求”的,是一種叫做「妖怪手錶」的東西:

這東西不是妖也不是錶,以艾寶當時的說明應該算是講得很清楚但老媽卻是聽的很模糊,要明白它是啥艾媽還花了點時間上網搜尋長知識,然後懂了,我就連配件的「妖怪徽章們」也一次幫她買齊:(然後她那時候就常常跑去暗暗的樓梯間用這隻錶這裡射那裡射的,她說那裡很多妖…😭)

 

嗯…時間來到現在的三個星期前,她要求的玩具叫做「指尖陀騾」,她說同學都有。我查了一下,大概就是一個成本可能不到台幣十元但是我得掏出一百三十九才能在樓下五金行買得到的東西。雖然我真的不知道這東西有什麼好玩…重點在於「同學都有」😕,所以有看到,我也就買了一個給她:

 

令老媽偶昏倒的狀況是買了一個後已經覺得好貴貴(沒辦法阿就不覺得這東西為啥要我一百三十九😲),不知名的原因艾爸也去買了一個回家😱(這東西很療癒?)然後那陣子就看見老的小的,無時無刻就一直在那邊給我轉轉轉😵

 

過了一個星期後,如我預期的再也沒看到艾寶繼續玩指尖陀騾了,因為這星期又跟偶要一個新的玩具:「鼻涕蟲」!😠

剛聽到直覺以為是一種噁心的東西,可能類似人家鼻涕裡裝了蟲什麼的還做成玩具,我不想買給她。但是,again,重點在於「同學都有」😫。

 

總之呢這孩子要求玩具的頻率是愈來愈多愈來愈頻繁,我該怎麼處理呢?就在寫到這裡艾媽我突然一把無名火想抓艾寶過來問,一堆玩具都不玩還一直叫我買新玩具是怎樣時,她也挺機靈,立馬將上面介紹過的那把經典「真珠美人魚麥克風」給翻了出來當我面秒傳給了艾寶弟說:「媽咪妳看我一點也沒有浪費,反正弟弟喜歡粉紅色阿,這個送給弟弟他也可以玩的阿。」

 

阿阿阿阿咧,然後我看看阿弟拿到後的表情:

 

好像也似說:


 

嘖,老媽我也只好無言了……(好啦這應該也是表示艾家日常教育沒有太失敗…艾寶懂得節省,有能力在老媽情緒爆炸前立即創造舊玩具新價值😏)

 

順勢呢我也就這麼處理了,跟艾寶說:「從今以後妳想要什麼新玩具,媽咪會答應的方法就像這樣:妳都能整理出來不會想再玩,能給弟弟又或者能捐出去的,讓舊玩具賦予新意義時,我們就可以再買新玩具。」

 

就這樣艾寶今天動手整理出一大箱玩具(ㄟ……但是偶看到有一隻貴貴的羅技滑鼠被誤植了…😱)

 

我們也是要做個說到做到的父母:在確定弟弟都可以接收艾寶整理出來的這些玩具後,我和艾爸去文具店買了「鼻涕蟲」給她。

 

原來它只是像水膠狀QQ的一種物質,並不是真有蟲的鼻涕啦😅:

瞧她玩的開心,寸手不離,喜愛的程度是見不得一下子它就被玩髒掉的啊!?

嗯真的咧,就在此時發生了一件很殘念的事:她覺得有點玩髒了…

 

就拿去水龍頭下洗~~~~~~

 

結果整瓶剛買回來的「鼻涕蟲」因為質地太水稠,就這樣隨著指尖水流,全部被秒沖掉了!還沖得,乾乾淨淨……………艾寶的👆,瞬間也就空空如也……………………

 

 

 

 

 

 

 

 

 

 

我想,我找到的這張照片的足以100%貼切地形容艾寶當時的崩潰程度…………

 

 

 

 

在我笑到快倒地不支前,想想孩子在這樣小的年紀就要承受才剛拿到就失去的這種事未免也太殘忍… 於是在她答應可以跟弟弟一起分享一起玩(不讓弟弟當真的鼻涕吃掉)之後,老媽我也就再帶出去買了二個新的回來了:

 

後記:

只不過寶貝阿,媽媽其實應該是要讓妳接受與面對這樣的事實的。妳現在還小也許還能依賴著妳媽跟妳爸去頂著,但是要知道,人生的道路一定會遇到各種挫折,就像這種事,躲也無處躲、避也避不掉。弟弟是妳要求媽咪給妳的一個「玩具」,但是妳知道他不是玩具,妳對他有責任,將來媽咪爸比一定都是會比妳先走,妳得開始慢慢學著理解、承受這個世界的無常,才能先將自己準備好,牽著弟弟的手一起往正確的方向前進哪。

 

記好,這個世上不需要更多出事就兩手一攤等著別人擦屁股的傢伙。能真正做出貢獻,妳才有價值,知道嗎。

 

 

 


艾媽並不是大量的賣粉業者,艾粉的誕生出發點是想使用最頂級的原料做鬆餅給孩子吃。希望能吃得安心就把艾粉拿去SGS檢驗,通過了才敢慢慢分送親朋好友,到目前為止回應似乎還不錯..因此我想也能透過網路,開始和大家分享它。

艾の頂級鬆餅工作室
Email: atwanted@gmail.com | LINE id: @orf4933q
TEL:02-29488098 (客服時間12:01-16:00 | 假日休息) 

 官網優惠  蝦皮賣場  粉絲團訊  網友好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鬆餅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