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發生在20號晚上艾媽與艾寶睡前的對話。

艾寶:「媽咪,我生日一定要請同學吃東西,因為有一個同學跟我同一天,他已經說會買東西去請同學吃了。」

我:「喔?那妳想要請同學吃什麼呢?」

艾寶:「我們家的艾鬆餅阿!我們班"只有"28個人,加上課後班"只有"17個人,還有幾位老師"們",我想,每個人請個3片就夠了。」(天真無邪中)


媽媽我頓時背脊涼了一半…因為這表示我一天內要烤出(28+17+n)x3=14x片的艾鬆餅給艾寶隔日早晨帶去學校分。

烤1片鬆餅以4分鐘計算最快也要4x14x片=將近600分鐘=將近10個小時阿歐買尬…😱

 

不過,如果不做這件事,艾寶的選擇就只有去外面買現成的高糖,或有不明添加物的餅乾拿去學校請。媽媽我於是立馬排除萬難將這個非常有挑戰的assignment列入我21號工作行事曆內的第一項,而且一早我就到工作室開始著手製作。

 

首先,在確認了艾寶實際需要的總鬆餅數量後,我先準備了47個包裝袋+裁了47張艾鬆餅燙銀號牛皮貼,打上最佳保期之後一張張先貼在袋上:

 

 

再來準備好烤鬆餅的材料:粉奶蛋糖油等。(我孩子們要吃的當然要用最頂級的艾鬆餅粉配上最新鮮的紅心機能卵,艾家常備😉):

 

 

艾寶本次艾鬆餅的需求總數約為47包x3片=141片。一包200克的艾鬆餅使用艾家代理的HelloKitty鬆餅機約可烤出23片艾鬆餅來計算的話,就是大概要6包粉。若部份不小心烤得不夠大不夠美艾媽也不用,所以我多抓了一些buffer,先計7包艾粉(1.4kg) 等於要打7顆蛋+700ml的鮮奶+106ml的油+少許糖:

 

 

準備好了後先將蛋奶糖油混合攪伴:

 

 

蛋奶糖油攪勻後再將1.4公斤的艾鬆餅分次加入再攪伴:

拿出艾家代理的HelloKitty鬆餅機:

 

艾鬆餅粉漿已完成靜置,開始熱機:

 

 

粉漿靜置完成後將之倒入已預熱好的機器中,先烤單面(待冒泡快破時再蓋上):

 

 

此時使用鋁薄紙將預備晾涼鬆餅的桌面區域準備好:

 

 

然後第一輪三隻HelloKitty艾鬆餅完成!先置放於剛才準備好的冷卻區進行冷卻:

 

 

冷卻時再繼續烤第二輪、第三輪、直到第n輪(媽媽我工作室店務同時進行中所以ing不夠此時正在Multitasking…

 

 

將已冷卻完成的HelloKitty艾鬆餅一份三隻放入包裝袋內:

 

大概是在完成了一半的數量時發現時間已近黃昏

 

 

艾寶下課後,很乖巧知道媽媽為她已忙了一整天,於是貼心地接著幫忙烤:

 

 

艾寶邊烤媽媽我邊處理冷卻與包裝。跟孩子合作著一起繼續完成另一半的鬆餅數量中

 

 

於是,8小時又52分鐘後,我們艾寶的生日請:147個HelloKitty艾鬆餅產出任務達成🙂:

 

 

那麼,艾鬆餅好不好吃呢?

艾媽真的不是要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很歡迎人客們「親自入手」試試~🙂

undefined


艾媽並不是大量的賣粉業者,艾粉的誕生出發點是想使用最頂級的原料做鬆餅給孩子吃。希望能吃得安心就把艾粉拿去SGS檢驗,通過了才敢慢慢分送親朋好友,到目前為止回應似乎還不錯..因此我想也能透過網路,開始和大家分享它。


艾の頂級鬆餅工作室
Email: atwanted@gmail.com | LINE id: @orf4933q
TEL:02-29488098 (客服時間12:01-16:00 | 假日休息) 

 官網優惠  蝦皮賣場  粉絲團訊  網友好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鬆餅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