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北這種寸土寸金的地方有沒有創造空間的能力也是很重要的。比方艾粉工作室空間有限,尤其是會客室做了個小吧台區後放了機器後要再加個消毒機那幾乎就會整個滿版,沒有工作平台來做事了。今天就來記錄一下艾媽自己如何DIY,利用牆面創造更多空間的過程與成果。

首先來看一下小吧台區改造前的照片。改造前空間不大,鬆餅機才一台放上去後左右檯面便只能取捨是要用來工作還是置物:

但利用牆面空間改造後把東西統統架上去,檯面空間便可完全利用為工作檯面使用:

例如烤鬆餅給寶貝們吃,就有空間可以操作切開了😘~ 

 

好首先,我一個人是怎麼把這卡大~~~紫外線消毒機「架上」洗手檯上方的呢?

一開始我拿一支長尺、2B鉛筆、橡皮擦,站遠遠確定跟水槽的水平垂直位置(才不會架上去後歪掉),把要固定到的位置量好後畫上記號:

然後開始鑽孔固定這組在IKEA買回來的支撐架、上螺絲。(話說鑽孔這件事真的好累人啊,整個練手臂…)

在把消毒機架上來之前,艾媽先在支撐架的這個位子,綁上「好用四條線」。做啥用呢,等一下說明:

「支撐架」及「好用四條線」固定好後的樣子:

這卡紫外線消毒機滿重的,必需找個可做底部支撐的板子平均壓力後再架上去,才不會讓機器因地震時晃動造成重量不平均而意外倒踏。艾媽剛好在檯櫃裡找到了這片木芯板:

板子應該是之前幫工作室裝潢的阿杯不小心切錯留下來的(感謝阿杯讓我又省了一條買板子的時間)。它不是一整片,有大小二片,組起來沒連好的話消毒機一放上去肯定立刻掉下來。所以艾媽還是手工處理了一下,利用一隻小鐵尺跟二根竹筷做出槓杆,讓它們可以一起承重。(不過這部份偶忘了拍了上方圖是已經完成後的樣子😝)再來,用九牛二虎之力,把消毒機放上去:

還好板子做得夠紮實,穩穩的沒有翹起來。因為靠近水源,我也用了膠帶將木板封了邊。然後前面弄的這個「好用四條線」,現在它們在消毒機的下方了:

醬子用,看看,好用吧!😏

洗完杯子的長杆之類的工具,溼溼時可以掛在這裡晾:

好,到這裡最佔空間的消毒機空間產生這部份就解決完成了。再來是牆中間的三格層板,艾媽打算用來放製作艾家口味瓶的果醬粉料或寶貝們的零食備存等。(ㄟ一樣是得練手臂鑽孔完成阿啊啊):

板子哪來呢?我是直接拆了這個艾寶已經不玩的小房子,廢物利用,很環保、很省錢,想不到尺寸也是挺剛好的:

然後就把要存放的備料們全往牆面放上去:

我最後也在下方弄了一小塊黑板塗鴨區,因為高度剛好可以給艾寶坐著、跟艾寶弟站著畫畫用😘。

整個空間創造的小工程就完成了。這件事大概就是到IKEA買了幾根牆面的支撐架而已,真的沒花到什麼錢,但是卻為工作室創造了非常多的空間出來。最佔空間的消毒機不會佔住半個檯面,洗完涼乾後的用品,也可以直接放進洗手檯上方消毒。不過女生鑽孔好費時,要鑽得準鑽得美還要鑽得不多又不少… 艾媽我還是從早上九點多一直弄到凌晨一點多才搞定,而艾寶也一直安靜的陪伴我以及幫忙照顧艾寶弟(基本上艾寶弟到此時是已經昏迷狀態了…)。

最後收工時,艾寶還很貼心的畫下這副請大家「快來買鬆餅^_^」做為我們當天完美的ending(媽媽我都快哭出來):

以上就是我的工作室創造空間小分享。如果覺得我們真的很認真,想更了解我們「艾鬆餅粉」,歡迎點 這裡 ,新朋友首購加Line等都有優惠喔~^_^

 



艾媽並不是大量的賣粉業者,艾粉的誕生出發點是想使用最頂級的原料做鬆餅給孩子吃。希望能吃得安心就把艾粉拿去SGS檢驗,通過了才敢慢慢分送親朋好友,到目前為止回應似乎還不錯..因此我想也能透過網路,開始和大家分享它。

艾の頂級鬆餅工作室
Email: atwanted@gmail.com | LINE id: @orf4933q
TEL:02-29488098 (客服時間12:01-16:00 | 假日休息) 

 官網優惠  蝦皮賣場  粉絲團訊  網友好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鬆餅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