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餅粉有什麼了不起?不就是麵粉加發粉,打個蛋加些奶,最多再弄進一些香料就可以吃的東西嗎?


不是的。艾媽我是個全職媽媽,也是在2011年研發【艾鬆餅‧艾の頂級無鋁酵姆鬆餅粉】的網路小賣家。 會想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成為全職媽媽兼網拍工作者後,我無時無刻都在思考如何能夠讓我們艾粉產品在交付到支持我們的買家們手上時,買家能同時感受到艾家認真、且謹慎的態度呢😉?

 

最近艾媽家有好多事,還要忙工作室的店務,再加上一打二…我,整個忙爆了😨,大概一個多月了沒文產出…

然後,FB真是個無時無刻盡責陪伴大家的背後靈啊,它又念我該寫貼文啦😝:

 

 

大家有沒有想過,為什麼百貨公司的周年慶,明明東西也沒有比平常便宜多少,卻總是常有搶破頭阿搶不到就光火的新聞?

便利商店的集點活動搜集回到家的公仔或餐盤,也是櫃子裡放到忘,偏偏只要活動一推出分批採購湊點的還是一堆人?

知名餐廳10元換套餐買一送一大優惠,但要求條件規則一堆大概也只比平常省個幾百塊,還是會有上千人排隊,排到名額沒了的那一群還會氣到去砸主辦單位… 這些難道,是說台灣人天性都是貪小便宜?

 

今天來發表一些跟「艾鬆餅」沒關係的閒聊文吧。

 

六○年代動物心理學家Glen D. Jensen博士有個研究:他在老鼠籠裡設置了一個機關,只要小老鼠按壓一個壓桿,就會掉出一顆飼料。

小老鼠一開始是誤打誤撞得到了食物,後來漸漸搞懂了壓桿與食物間的關係,就更頻繁地壓桿取食。但有意思的來了,Jensen博士接下來放了一碗「免費飼料」到籠子裡,讓老鼠有機會「不勞而獲」,大家猜猜,這老鼠,還會繼續壓桿子嗎?

 

根據實驗結果,200隻老鼠中有199隻仍會壓桿子換食物。

而且這199隻「勞碌命」鼠鼠中,44%更偏好壓桿取食,也就是壓桿子賺取的食物,比直接從碗裡吃的還多。有研究者擔心這些鼠輩特別勤奮向上,所以換了其它不同的動物來實驗,結果竟然都得到一樣的數據(據說只有貓例外)。

 

 

所以這表示「壓桿子」這件事,為老鼠帶來的或許不僅是食物,還有些別的回報,才會讓牠們在食物充足的狀態下仍然願意耗費精力取食。

在人類的世界可能更是如此,我們願意花時間心力去做某件事情,往往不光為了那實質的回饋,而是連帶而來的成就感、肯定與讚賞。這是跟馬斯洛需求理論中所說的「自我實現」,這些驅動力與金錢回報一樣重要。

 

與其說這些瘋搶週年慶買一送一超商集點集不到就要發飆的人叫”天性貪小便宜”,我倒是也換個觀點:我們這種要獲取自我成就感及自我滿足而願意花費更多時間與精神腦袋手段來達成想要的目的的能力,是比別國家的人更加完勝的👍。只不過我也認為,台灣人的這種好特性不要只用在自己去搶好康找找小確幸這種事,若可以被凝結起來創造更多社會幸福,拜託,台灣怎麼可能不會強呢?😉

 

 


艾媽並不是大量的賣粉業者,艾粉的誕生出發點是想使用最頂級的原料做鬆餅給孩子吃。希望能吃得安心就把艾粉拿去SGS檢驗,通過了才敢慢慢分送親朋好友,到目前為止回應似乎還不錯..因此我想也能透過網路,開始和大家分享它。

艾の頂級鬆餅工作室
Email: atwanted@gmail.com | LINE id: @orf4933q
TEL:02-29488098 (客服時間12:01-16:00 | 假日休息) 

 官網優惠  蝦皮賣場  粉絲團訊  網友好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鬆餅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