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艾媽於 艾の鬆餅多口味DIY禮盒禮盒內其中1個口味決定使用「日本MORIHAN抹茶粉(含糖)」,是因為不論是將它加進去粉漿內烤、或是烤好再撒上艾鬆餅成品,它與艾粉測試後的口感及賣相都還不錯 (內含糖份與艾粉作用可讓艾鬆餅成品膨度佳並兼具抹茶風味):

 

 

但是開賣一陣子後,我覺得還是要考慮到購買艾家商品的人客多數是有寶貝的媽咪們,不管有沒有要給小孩吃到一點點抹茶,媽咪們可能也都不是那麼希望買到"有含糖"的抹茶粉。因此艾媽決定還是要來更換(well....這會是一件大工程阿,所有賣場都要去改圖改字了😲)這件事從跟艾爸提過卡在我心上以及工作清單裡有一步沒一步地進行前後也該有二三個月了吧。「沒有含糖」的抹茶粉開始找想到合意的我也就是再看到一牌試一牌。前後試過京都丸久小山園辻利宇治森半靜崗伊藤園…

 

 

 

(對,就想說抹茶嘛大家應該都要日本的比較多,所以艾媽還是從日本的重新找起。但是其實試過以後,我真心覺得日本抹茶真的沒有比較厲害,不是說不好,只是有的挺苦有的挺澀有的顏色很奇怪… 不太適合我們艾鬆餅的產品定位其實。)

 

 

今天進行了台灣本土的「臺茶奻花開富貴」與「T世家」兩款:

 

臺茶奻70g要價NT450元哪哪哪是不是在暗示我比較適合非烘焙使用阿😭?再試過T世家之後😲😲😲😲😲😲,艾媽立馬上網查詢他們家的製程跟檢驗,果然是我們台灣南投的好東西啊!

 

 

原料是南投名間鄉松柏嶺當地最大宗的四季春茶種:

 

 

製程是日本靜岡縣山處苑製茶大師「大橋哲雄」的蒸菁工法(廠商還把人家抓來台灣弄): 

 

 

而只要有我們支持,就有留在台灣、留給我們茶農的利潤:

 

艾媽測試後(和之前日本MORIHAN抹茶粉(含糖)相較)確定它與艾粉調製時用量不需太多,這樣相對也少了很多的糖份更健康。就和一般日式抹茶的沖泡方式一樣:在冷溫時將它加入艾粉的粉漿裡一起調製,之後高溫烤出來的鬆餅不但清香,口感還會回甘。就算是純粹只加水或牛奶做成的隨手抹茶飲品,我覺得都很好喝。

 

 

因此在艾粉上比較試過這麼多個牌子後,與其說這牌「不比日本抹茶粉差」,我更願意說「它比日本進口的抹茶粉還棒」。終於,今天我的心定了,可以將這件事塵埃落定了。艾媽跟這間廠商一點關係也沒有,但這就是艾媽嚴選,不例外的也附上他們家SGS的檢驗報告給大家以示負責,未來艾家鬆餅粉商品出貨的抹茶口味將會更換成這個牌子,我們可以一起支持台灣好產品🙂:

 

 

這篇是艾媽選擇搭配我們艾鬆餅粉口味瓶的工作記錄,非業配,我希望我的文章能幫助您更了解艾家商品。

也許您從我(及其它分享過)的文章上看得出來,艾媽我是個做事會先分析規劃、找出最佳方式再努力做到最好的人。這種累死自己的個性也反應在我的自創商品【艾鬆餅‧頂級無鋁鬆餅粉】的經營上,我的工作室已進入第三年,如果您對我的商品也有興趣,文章下方有附上簡介,若想更加了解,很歡迎點擊 這裡

 


艾媽並不是大量的賣粉業者,艾粉的誕生出發點是想使用最頂級的原料做鬆餅給孩子吃。希望能吃得安心就把艾粉拿去SGS檢驗,通過了才敢慢慢分送親朋好友,到目前為止回應似乎還不錯..因此我想也能透過網路,開始和大家分享它。


艾の頂級鬆餅工作室
Email: atwanted@gmail.com | LINE id: @orf4933q
TEL:02-29488098 (客服時間12:01-16:00 | 假日休息) 

 官網優惠  蝦皮賣場  粉絲團訊  網友好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鬆餅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