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粉官網每個月都會推出不同的優惠活動,像是這個月訂購我們的【 艾の鬆餅多口味DIY禮盒】,不論訂幾盒,我們就會再多贈送幾包艾粉這樣。但有關注艾粉FB或是艾媽部落格的朋友都知道,我們禮盒內部是經過整體平衡計算、測試半年後才達到新鮮機能卵可成功宅配不破的設計:

 

 

若是我們貿然將它多塞一包或少放一包粉進去,您可能會想這樣會不會影響宅配結果的完好度,而就不敢下訂了?… 請大家放心,這樣的風險艾媽一定是會為大家考慮到的😌。

 

所以這篇文章艾媽想來介紹一下我是如何包裝這個禮盒以及另外贈送的艾粉,才能讓買家您收到所有品項時全部安安全全,而且達到手提自用舒適、送禮大方也環保的方式。(艾媽我其實也都是自己實驗一次次的做中學,失敗了我就找出原因改善它,成功了的我就找出結論應用它。好比幾天前艾媽的分享的艾の網拍包裝,如何達到安全美觀又節省?五個實驗告訴你!在產品包裝上的心得,就是因為有做了這些實驗,我從中吸收了的很多眉角,也才能夠進階地套用在禮盒與贈品或未來可能的其它組合這件事上阿🙂。)

 

首先假設買家訂購了一盒禮盒,因此艾媽出貨時會隨單附上一包贈送的艾粉。承上述,考慮到禮盒的內部平衡,我絕對不能因為只有一包就硬把它塞進禮盒內送出去。(贈送的品項雖然是贈送,亦不可隨便)我仍會使用一個同艾粉規格的盒子,把要贈送的那一包安全的放在裡面:

 

 

那麼這時就會有二個盒子,一個是原來買家訂的手提禮盒,另一個是要贈送出去的一包艾粉,就像這樣:

 

這個不論是人客要自取,或是要整個宅配出去的組合,艾媽都希望它們是能結合在一起,這樣才能讓要自取的客人好拿,也才能讓要幫我們宅配的宅配人員可依結構的平整化安穩地置放它到宅配車內送達到買家手上。到這一步其實大家應該就可以想到很多可能的做法了,比方:

 

(1)再拿一個大一點的盒子把它們都放進去然後包起來

(2)拿條繩子全部綁一綁

(3)使用氣泡布結合在一起

 

艾媽的艾の網拍包裝,如何達到安全美觀又節省?五個實驗告訴你!實驗做中學告訴我(1)是最危險的,完全不能採用。(2)若使用的繩子不好看,會失去整個艾禮盒的誠意感。所以我的作法是(3),使用氣泡布將它們結合在一起。

 

…那考慮到我們只是想要讓二個盒子結合後還是可以使用禮盒手提的功能而已,就不需要整個包起來(因為氣泡布怎麼樣,還是不太美阿😐),將氣泡布裁剪出與禮盒手提口相同的寬度即可:

 

 

要完整包覆二個盒子的上下左右,氣泡布不夠長就要剪出夠長的長度來接合:

 

然後將接合後的長條氣泡布放在二個盒子的下方:

 

往上包覆後再調整:

 

包覆後壓底拉緊:

 

四邊都固定緊實,將氣泡布穿過禮盒手把:

 

這時使二個盒子結合後用膠帶貼在氣泡布上貼牢(不是將膠帶貼到禮盒任何地方喔,這樣會把禮盒的質感瞬間秒殺掉的…😘)

 

 

現在雖然已經將二個盒子結合了、提起來也很穩當,但因為我們禮盒還是有硬度,外層又是使用高質感的牛皮紙,艾媽希望當它們整個交付到買家手上時,即使是手提的部份也是要乾乾淨淨、讓人家提得也是舒舒服服,因此我就再將這個位置加強了一下:

 

 

這樣做好後手就可以提在手提的地方,就算手溼溼、或是有其它可能弄髒禮盒的原因,隔著氣泡布也就不會去影響原來禮盒的外觀。宅配的標籤也能直接貼在氣泡布上,買家如果收到禮盒後要再提到任何地方當送禮用,也只要將氣泡布剪掉,就可回覆到整體漂漂亮亮了的禮盒造型:

 

 

完成後,艾媽自己以不同方向、不同角度試提了十分鐘。確定二個盒子怎麼晃也不會分解、久提手指也不會不舒服後:

 

 

我想我達到了原本設定的目標:能讓買家收到禮盒與贈送的所有品項時全部安安全全,而且手提自用舒適、送禮大方也環保的包裝方式了😉。

 

 

 

 

 

 



艾媽並不是大量的賣粉業者,艾粉的誕生出發點是想使用最頂級的原料做鬆餅給孩子吃。希望能吃得安心就把艾粉拿去SGS檢驗,通過了才敢慢慢分送親朋好友,到目前為止回應似乎還不錯..因此我想也能透過網路,開始和大家分享它。

艾の頂級鬆餅工作室
Email: atwanted@gmail.com | LINE id: @orf4933q
TEL:02-29488098 (客服時間12:01-16:00 | 假日休息) 

 官網優惠  蝦皮賣場  粉絲團訊  網友好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鬆餅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