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經濟日報

 

這幾天,比起豬哥亮往生,艾媽還是多關心了「一帶一路」這個規劃。姑且說我沒把這件事定位為「國際新聞」,了解一下這件事有它跟沒有它,對生活在台灣的我們將來日子有什麼不同,也沒什麼不好對吧。

 

首先,「一帶一路」是啥呢?艾媽講得簡單一點,就是我們台灣旁邊的那位鄰居計畫用ㄏㄟˇ多$,讓自己家可以跟66國大小社區的門都串起來這樣。以前別人想去離他遠一點的鄰居家時,得買機票用飛的過去。要送什麼禮的話,可能也就搬上船,然後等海上慢慢划過去。那「一帶一路」這件事完成以後呢,大家只要改坐這位鄰居家開的火車客運就可以啦,時間只要以前海上飄的三分之一,價錢也比用飛的便宜ㄏㄟˇ多。

 

我好奇我們這位鄰居到底想跟多少個社區串呢?他家開的新聞公司有公布上面這張火車路線圖,哇來看看,真的涵蓋了很多大社區。然後我想這要花不少錢吧?鄰居說,「沒錯,我家已經準備了27兆台幣要來把這些件事做好。」真有魄力,當年蔣經國杯杯的十大建設,不也就是南北高速公路完成後讓台灣交通帶動經貿、經貿影向民生、民生富壯了阿公阿媽們銀行存款的嗎?鄰居應該也是sales/marketing出生的,這真是個聰明的投資。

 

艾媽剛好有一些同鞋在鄰居想串上的這些社區裡打工很多年,他們跟我說阿,等未來他跟所有社區管事的總幹事們都搭上線,門關起來蓋棉被純聊天的次數就只會愈來愈多,大概的意思就是,像「鬆餅粉」這種東西,艾媽自己在台灣做到死,原料用的再真心、檢驗做得再徹底都沒用,世界上不會有人知道。但哪怕我們鄰居他家的是拿牛屎粉來做,只要他說上車就上車,幾噸開始運就幾噸開始運,他們全部的人等著知道鈔票怎麼分就行,是不是真的好棒棒?

 

唉,雖然不管我爽不爽,在不對等的強勢與經濟規模下我也是能理解外面的難免是這樣看我們台灣。所以你說,「一帶一路,真的關我屁事?」倒不如說,若想要改變別人對我們的看法,一起來用努力與實力去改變現實不是更好。與其坐井觀天成天口水內耗體力,台灣的民間高手們,你們一定已經開始在思考如何運用一帶一路將中國當作跳板幫助台灣跳出去全世界了,對吧?為了下一代的生存環境,我們是不是一起做些實質的努力,讓世界都看得到台灣呢。

 



艾媽並不是大量的賣粉業者,艾粉的誕生出發點是想使用最頂級的原料做鬆餅給孩子吃。希望能吃得安心就把艾粉拿去SGS檢驗,通過了才敢慢慢分送親朋好友,到目前為止回應似乎還不錯..因此我想也能透過網路,開始和大家分享它。

艾の頂級鬆餅工作室
Email: atwanted@gmail.com | LINE id: @orf4933q
TEL:02-29488098 (客服時間12:01-16:00 | 假日休息) 

 官網優惠  蝦皮賣場  粉絲團訊  網友好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鬆餅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